[食物语乙女向]暗潮涌动

all少主要素有

本次出场人物:符离集烧鸡,德州扒鸡,八仙过海闹罗汉,诗礼银杏,子推燕,龙井虾仁

修罗场试写,快为了少主打起来啊!(震声)






【符离集烧鸡&德州扒鸡】

 

众所周知空桑少主是个酷爱看别人不知所措模样的小恶魔。比如现在,她向着符离集烧鸡更进一步,似乎完全看不懂他脸上的窘迫之色,天真地笑着问:“这样的撒娇可以吗?”

符离集烧鸡浑身僵硬,恨不能时间回溯将刚才那个对少主说可以找他撒娇的自己掐死,如今少主这般步步紧逼,倒真让他体验了一回何为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。

看他结结巴巴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,少主笑意更深,正想再逗逗他,肩上却突然一重。原来是德州扒鸡来了。

“请别欺负阿符了,少主。”不知何时站到她身后的德州扒鸡脸上带着无奈的笑意,搭在少主肩上的手不自觉加重了力道。

还没等少主呼痛,符离集烧鸡先肃了神色,一把将德州扒鸡的手拍下。抬手拉低了帽檐,他又变回了平时那副别扭的模样,“这是我和她的事,你少管。”

德州扒鸡保持着右手被拍开的动作微微一愣。不知为何,少主莫名感觉周围的温度冷了下来,抬头去看德州,却看他也敛下了笑意,一如当初津浦铁路初次重逢时严肃。

他开口:“阿符,别打扰少主。”我不会让步。

符离集烧鸡桀骜挑眉:“你才该少来打扰我和她。”各凭本事罢了。

少主看着二人突然间的剑拔弩张略有些慌乱:欸——为什么突然这样……她真的只是想逗逗阿符而已啦……

 

 

 

 

【八仙过海闹罗汉&诗礼银杏】

 

正专心致志研究着手中书本的八仙突觉右手袖口被小心地拽了两下,一时间竟有些进退两难之感。

坐在他右侧的自然是他那位身兼空桑少主之位的师妹。从少时还未能以师兄妹相称起,她就极喜欢以这种小动作引起他的注意,再用他无法拒绝的祈求语气让他帮忙做些琐事。

上次是拜托他帮忙爬房梁捡青团断线的风筝,上上次是拜托他帮忙捞吉利虾掉进鱼塘的绣球,再上上上次……

袖口再次被拉扯的触感将他从回忆里捞出,这次少主干脆抓着他不放了,势必要引起他的注意来,嘴上还可怜兮兮地小声喊着“师兄~”。

八仙无法,只得转头去看她,果然见她以初生小鹿般纯洁无辜的眼神盯着他,小声哀求:“教我写作业啦~”

这倒不是什么麻烦事。八仙松了一口气,遂起身于她身边坐下,低头指点起她功课来。

诗礼银杏一入门便看到这番场景。捏着竹筒的手紧了紧,他抿唇,抬步走到二人书桌前敲了敲,迎着少主茫然的视线蹙眉道:“有何困惑问为师即可,莫要烦扰你师兄。”

见少主脸上顿时升起些许尴尬之色,八仙下意识为她辩解:“师妹好学自是好事,况老师日日授课,也需休息一番……”

“师者,传道受业解惑也。”诗礼银杏扬声打断了他的话,稚嫩的脸上一片冰冷,“此乃为师职责所在。”

八仙终于察觉了到了他的不对。感受到老师平静面容下隐隐的怒意,再看看身边仍茫然不觉的师妹,他垂眸,抬手向诗礼银杏行了一礼:“有事弟子服其劳。”

少主看看这个,又看看那个:怎么突然为谁教她争起来了?她看起来有这么好学吗?

 

 

 

 

【子推燕&龙井虾仁】

 

看着子推燕悠然落地后,坐在树枝上的少主突然想起一个严峻的问题。

方才还满口鸡汤正气满满的她瘪着嘴,可怜兮兮地向子推燕求助:“我下不去了……”

此时的她哪儿还有刚才爬树时的勇气,仿佛角色互换一般,刚才还是她爬上去在子推燕身边安慰他,转眼间就变成子推燕手足无措地站在树下,想要帮助却不知从何下手。

折扇被合上的声音突然响起,龙井虾仁悄然走到子推燕身边,脸上带着几分不悦:“子推兄莫要担忧,她惯会用这些小动作惹人关注。”说完,他又抬眸去看树上略有些生气的少主,“跳下来,我接住你便是。”

要是敢跳下去的话她早就跳了,还需等他来?少主愤愤不平地想着,手上更抱紧了几分身边的树干,拒绝之意分外明显。

“唉……”子推燕叹气,背后翅膀自然地舒展张开,“还是我来……”

龙井虾仁唰地打开折扇,不悦之意更甚:“既是她让自己落得此般境地,自然当由她自己解决。”

子推燕不赞同地蹙眉摇头,“少主是不一样的……”

眼睁睁看着底下二人就着她挂树之事辩驳起来,少主欲哭无泪:谁都好,拜托先把她带下去吧!


 
评论(34)
热度(3950)
  1.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